首页>要闻 要闻

“最美乡村”婺源再添一条动车通道

2017年12月28日 14: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12月28日电(记者余贤红)逛古村、赏民俗、住民宿……28日九景衢铁路开通运营,游客前往“最美乡村”江西婺源有了第二条动车通道。

2015年6月,合福高铁开通运营,这是首条途经婺源的高铁动车线路。经由合福高铁,福州到婺源的车程只需2小时15分,促进了“婺源风景”走向全国。

28日开通的九景衢铁路是途经婺源的第二条动车线路。它西起江西九江市,往东经景德镇、婺源,终抵浙江衢州市,全长334公里,设九江、湖口、都昌、鄱阳、景德镇北、婺源、德兴东、开化、常山、衢州等10个车站,运营时速200公里。

九景衢铁路的建成将填补赣北横向铁路“空缺”,与昌九城际和沪昆、合福高铁共同构建成“环鄱阳湖动车圈”,也是婺源景区对接长三角、东南沿海及华中地区游客的又一条便捷通道。

编辑:曾珂

关键词:婺源再添一条动车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