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首都核心区58条电力架空线完成入地

2017年12月28日 18:40 | 作者:关桂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关桂峰)28日,随着北京市南线阁街最后一基电杆拔除,首都核心区58条道路的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部完工。首都核心区的“空中蜘蛛网”已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为净化首都空间环境,提升城市景观水平,2017年北京市启动了“电力架空线入地大会战”,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承担首都核心区58条道路的入地改造,工作量达到“十二五”期间总工作量的5倍。目前,已完成景山周边、崇文门地区、两广路沿线以及北二环等58条电力架空线入地。

截至28日,国网北京电力已新装10千伏箱式变电站266台、开闭器255台,敷设电缆长度151公里,拔除电杆2193基,相当于让出了13.2万平方米的电力空中走廊,进一步净化了首都核心区空间环境。

在完成撤线拔杆的同时,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同步拆除64条道路的路灯架空线,更新更换灯杆1621棵,新装灯具2805套,既可靠保证了城市照明,也解决了部分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的问题。

国网北京电力对每条道路制定“一路一图一杆一案”,分析每条道路的交通流量特点、电杆位置、关键风险点等信息,制定拔杆方案。

由于架空线入地施工的很多胡同都在文保区内,国网北京电力对街边露天安放的设备,结合街道特色进行外观设计。“比如,在大栅栏地区的樱桃斜街胡同,已经把两台箱式变压器安装入屋,保持了周边环境的和谐美观,有的则做成传统胡同的小门楼样式。”国网首都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党员突击队队长李宁说。

电力架空线入地后,还将提升电网的安全可靠性,有效避免由于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汽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外力破坏造成的配电网故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首都核心区 58条电力架 入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