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首都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逾70人死伤

2017年12月28日 18:47 | 作者:蒋超 代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2月28日电(记者蒋超 代贺)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28日引述阿内政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已造成除袭击者外至少40人死亡,另有30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喀布尔西部第六警区的达什特巴尔奇地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身穿炸弹背心,闯入一建筑物并引爆炸弹,两人随后死亡。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建筑物内有一家文化协会和一家本地新闻通讯社的办公室。现场一名安全人员对记者说,事发时一场公共会议正在建筑物内举行。

目前安全人员已经封锁事发区域,袭击原因正在调查中。

截至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喀布尔近期遭遇了数起袭击。本月18日,位于喀布尔的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培训中心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袭击。25日,喀布尔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5人死亡,“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制造了袭击。据阿富汗亚利安那新闻社日前报道,目前阿境内有超过1万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从伊拉克和叙利亚转移过来的该组织武装人员。(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袭击 阿富汗 发生 爆炸 自杀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