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西忻城县政协提案促产业发展群众脱贫增收

2017年12月29日 08:47 | 作者:罗金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忻城县政协提案促产业发展群众脱贫增收
山上竹木花 山下蔗桑粮

人民政协报讯“今年蚕茧的价格不错,仅蚕茧一项,我家就有4.5万元收入,再加上百香果、育肥牛等其他产业,收入也有6万元以上,今年脱贫摘帽没有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古蓬镇上浪村内龙屯贫困户蓝俊庆近日向“双认定”扶贫工作队清点全年收入时,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忻城县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增收的结果,其中离不开县政协的提案助推。

2076702

如何有效推进推进大石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成为忻城县政协广大委员关注的热点,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先后提出《关于推进我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建议》《关于做优桑蚕传统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等30多件建议发展农业产业,增加农民群众增收的提案。

提案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批示相关部门认真调研办理落实。县委、县政府分别多次召开常委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产业扶贫。忻城县按照“山上竹木花、山下蔗桑粮、家中猪牛羊”特色产业布局,以“市场主导、政府引领、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原则,采取“新品种新技术+农户”发展桑蚕产业、“苗-种-管-购”发展百香果产业、“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育肥牛产业等模式,大力发展特色高效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罗金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忻城县 发展 县政协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