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2017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五年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017年12月29日 08:58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泳)12月25日至28日,台盟中央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五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就过去五年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台盟九届中央委员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研究并明确了2018年及今后五年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台盟的参政议政工作,并全面总结了四点工作经验。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恪尽职守、亲自抓好参政议政工作;二是按照《参政议政工作五年规划纲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三是培养出了一支能打硬仗、有想法、肯实干的优秀的参政议政队伍;四是建立并不断完善专业、严谨、科学的参政议政量化考核评价体系。

苏辉要求,全盟参政议政工作队伍再接再厉,开拓奋进,进一步开创台盟参政履职新篇章。一是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编制《参政议政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8-2022年)》,进一步明确参政议政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作机制的作用,凝聚全盟力量,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参政议政队伍,注重培养新鲜血液、做好梯队建设,实现台盟的事业后继有人、永不停滞。

会上,苏辉和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等领导同志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听取了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刁琳琳副教授作的题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工作 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