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金梭牵公益 谏言有担当

记吉林市政协委员、吉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可

2017年12月29日 10:32 | 来源:吉林市政协
分享到: 

金梭牵公益 谏言有担当 

——记吉林市政协委员、吉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可

“一个企业家的价值,体现在她对行业贡献的大小;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体现在她对社会贡献的多少”说这句话的,是政协委员、吉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可。多年来,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的社会价值,也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办企业,就要创品牌,更要创一流

在国内的纺织企业,提到吉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可谓声名远扬。这家成立于2003年的一家民营企业,现有两个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500万米,产值达两个亿,利税1800万元以上,已成为东北三省最大的精纺呢绒生产企业。

身为清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唐可,深谙企业管理之道。多年来,她紧紧围绕市场需求,随时调整和完善企业的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速企业产品更新换代,实现了生产快速增长和经营的良性循环。公司从原料采购、生产组织到产品销售已实现程序化运作。

公司产品不但连年获得吉林省名牌、著名商标等殊荣,还获得《影响中国》最具流行影响力纺织品牌大奖、国家《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证书,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誉为“中国东北精纺行业的代表”。公司现在已与雅戈尔、报喜鸟、罗蒙等十余家知名品牌服装厂合作,出口产品销售额正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法国、波兰、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均为公司常年出口的国家。

抓党建,就要用真心,更要重实效

唐可不仅把自己经营的企业做好,而且通过自主创业,造福一方百姓,把社会效益转化为荣誉,将荣誉转化为责任,充分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她常讲,吉林恒盛的今天,是党的政策引领,民营企业必须始终跟党走。

2015年下半年,唐可先后与长春路街道党工委和船营区非公党工委积极筹划,在吉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成立党组织。经过她的不懈努力, 2015年10月10日,船营区非公企业党工委批准吉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党组织成立后,唐可第一个递交了《入党志愿书》,并把自己在销售公司的办公室腾出来建起了吉林恒盛党群办公室,购置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使得新成立的党支部工作有效的开展起来,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2017年,吉林恒盛毛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在船营区非公企业党工委组织的“红色领航”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做公益,就要动真情,更要办实事

作为一名企业家,唐可不仅把自己经营的企业管理得井井有条,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她呼吁社会力量更多地把爱心投入到社会慈善事业中来,为贫困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几年来,唐可主动参与船营区扶贫项目。欢喜乡铜匠村贫困村民李景书,是她包保的贫困户,即使工作再忙,她都会定期走访看望,累计捐款近万元;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中,她积极走访蛟河市黄松甸南顶子村,并对梅景录、李方成和李方向3户贫困家庭进行实地考察和慰问,送给每户慰问金3000元。几年来,她积极与船营区扶贫办联系,对公司贫困职工进行每年一次性帮扶。

唐可还成立地产公司,出资900多万为52户困难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安置216户旧房改造居民。她还联系其他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在吉林恒盛地产广场对辖区孤寡老人和辖区环卫人员进行救济,得到了社会上广泛的赞誉。她本人也在2015年度被评为“船营好人”称号。

写提案,就要知民心,更要重民意

几年来,唐可伴随企业的发展而成长,成为了一名出色的企业家,得到社会和市、区两府相关部门的肯定,先后被选为船营区人大代表、市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和市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唐可积极关注民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提案。《关于鼓励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政府扶植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的建议》、《关于延长8路公交汽车线路的建议》和《关于全面提升我市旅游交通指示牌的建议》等提案,受到了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作为一名企业家,又身为政协委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一直激励着唐可前进。她说:“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如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促使唐可关注民情民意,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促进我市的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贡献出所有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吉林 恒盛 政协委员 纺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