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2017年12月29日 10:4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龙庄伟副主席讲话


为积极落实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做好对口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12月20日至22日,民盟中央在郑州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副部长段海溪,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铁,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民盟中央专家组成员、全国17个省级盟组织和河南18个市级盟组织的领导、专家、机关专职干部12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主持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民盟中央对口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了2018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体思路。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金融办、省扶贫办等河南省脱贫攻坚责任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

在开幕会上,王铁副省长代表河南省政府致辞。他介绍了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成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对一年来民盟中央围绕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河南将全力支持配合民盟中央对口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认真听取民盟中央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龙庄伟副主席对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精准、措施有力、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各项考核指标进入全国前列。他表示,民盟中央对河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精准"要义,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能力水平;二是进一步做好机制建设,建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顺畅的沟通交流渠道;三是推进民盟社会服务与民主监督相结合,积极助力河南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他表示民盟中央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南脱贫工作,继续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汇聚资源,凝聚力量,为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圣宇部长在会议闭幕会时强调,我们要落实好龙庄伟副主席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切实有效的工作原则,作好2018年工作规划:一是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和工作进展,确定我们开展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脱贫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的民主监督;二是立足民盟特色,科学安排、扎实实施明年的专题调研,如农村教育、乡村治理、农村基础建设等;三是加强服务协调,拓宽专家领域范围,充实工作团队,进一步发挥联络员作用,并给予保障支持。

会议期间,民盟中央专家组成员、参会省级盟组织和河南各市级盟组织与会代表,还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发挥人才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务实有效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分组座谈,研讨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工作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