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西首开直通成都、重庆和青岛动车 实现纵贯西成横连石济

2017年12月29日 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12月28日电 (任丽娜)28日,随着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的实施,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首次开行直通成都、重庆和青岛的动车组列车,山西高铁网拉开了纵贯西成、横连石济的序幕,大大压缩了华北与西北、西南、华中、华东区域间的时空距离。

76562070

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为契机,太原南至成都东、重庆北分别增开3对动车,运城北至济南西、青岛北分别增开1对动车。这些列车使太原到成都、重庆的铁路旅行时间由原先20多个小时压缩到7至9小时,太原到青岛的旅行时间则由12小时左右压缩到6至7小时。

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温馨提示:12月28日起,去往石家庄D2008次和去往济南西G1708次列车将停运。有去往上述方向和线路的旅客可选择其他车次出行。详细列车调整及运行时刻请以12306网站及火车站公告为准。

另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客流的增加,还将在济南、青岛方向相应增开车次。

为了让旅客充分感受新列车运行图带来的新体验,铁路部门对所有上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机车车辆等设备进行调试、整备和试运行,全面检查整修管内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固定设备,特别对增开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区段,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平推检查。针对新旧图过渡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集中等情况,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开展模拟救援演练。

据了解,大西高铁与西成客专、石太客专与石济客专贯通后将分别构成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昆通道、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往来,更为山西“建成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撑。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不仅有五台山、云冈石窟、平遥古城等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而且有滔滔黄河水、莽莽太行山、巍巍古长城三大旅游新品牌。新的快速通道可以让山西人民便捷地领略巴山蜀水的古蜀文明、丰富多彩的大汶口文化,也方便了各地群众到山西感受厚重的华夏文明。“早上太原喝头脑,下午成渝吃火锅”“中午刀削面,晚上青岛啤”更受到许多人追捧。(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山西 青岛 成都 列车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