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防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哪来的"国防报告书"

2017年12月29日 15:0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原标题:国防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哪里来的什么“国防报告书”?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持记者会。

问:本月26日,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发布了“2017年国防报告书”,这是蔡英文上台后发布的第一本“国防报告书”,其中详细列出了解放军绕台的相关数据,还首度列出了台美军售流程,大肆宣传美台军事合作。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首先我要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里来的什么“国防报告书”?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联系。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必须正告“台独”势力,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只有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确保台海和平稳定。

问:解放军舰机11月中旬在东亚地区频繁演训,军机多次绕台航行,大陆方面表示这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但台湾方面近日指出,有关训练已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地区安全稳定。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海空兵力的有关训练活动,是年度计划内的安排,以后类似的训练还将继续举行。解放军海空兵力的远海行动训练日益常态化,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我们的军力建设和增长,是地区和平稳定力量的增长。

这些远海演训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世界与地区的和平稳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哪来的"国防报告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