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鄞州区打造三大“同心品牌”开展统战“大展示”行动

2017年12月29日 15: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市鄞州区委统战部结合“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部署,大力开展统战“大展示”行动,着力打造好三大“同心品牌”,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唱响统战“好声音”,发挥统战正能量,不断凝聚起合力兴区的强大动力。

一是打造“同心人物”专题节目,广泛宣传优秀党外人士奋斗成长的“好声音”。与鄞州电视台合作推出《同心鄞州·人物传奇》专题节目,深度宣传报道鄞州区优秀党外人士的奋斗成长历程,强化先进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节目每月录制一期代表人物,每晚6:15分在鄞州电视台首播。至今已有20余位优秀党外人士亮相发声,涉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非公经济人士、侨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优秀代表,节目通过展示他们的发展历程、感想体悟、未来规划,传递了优秀党外人士爱党爱国的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正能量,引发较好反响。二是深化“同心基地”服务活动,积极唱响党外人士助力社会民生的“好声音”。以全区23个“同心服务基地”为依托,根据各基地统战资源优势,对接社区群众需求,积极探索“搭建专业化平台,建立固定化基地,开展项目化帮扶”新模式,不定期开展一系列服务民生活动。如民盟、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联合组织10多位医药专家开展送医药下乡义诊活动,免费发放药品;民建鄞州第三支部为幸福苑社区捐建社区公共晾衣架;民革鄞州第一支部走进服务基地嘉和颐养院,给老人送温暖、送关怀;致公党基层组织开展绿色环保行动,建立社区中草药特色百草园等。这些活动累计惠及群众3000余人,受到欢迎和好评。三是做精“同心直通车”参政平台,务实传递党外人士议政建言的“好声音”。《同心直通车》刊物,畅通党外代表人士向区委、区政府直接建言的渠道,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刊物围绕鄞州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第一时间传递、反映统战成员意见建议,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目前《同心直通车》已汇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十三五”规划修编、鄞州区依法行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以及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期,得到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胡军次批示,期刊影响力和党外人士建言成效初步显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 开展 打造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