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元代大规模龙泉窑青瓷遗存“返乡”展出

2017年12月29日 19: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2月29日电(记者冯源)2017年考古工作者在江苏省太仓市樊村泾遗址发现了大批元代中晚期龙泉窑及景德镇窑瓷器,其中的一部分回到浙江“作客”,29日起在浙江省博物馆展出。

“大元·仓——太仓樊村泾遗址出土文物展”由浙江省博物馆主办,苏州市考古研究所和太仓市博物馆协办,共展出285件(套)展品。“一部中国陶瓷史,半部在浙江”,浙江是青瓷的故乡,鼎盛于宋元的龙泉窑青瓷是其中的佼佼者,曾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大宗货物。

据悉,展品都是樊村泾遗址考古的最新成果,绝大部分是龙泉窑瓷器。这一遗址发现于2016年初,历经江苏省考古工作者的两年发掘,共发现房屋基址、道路、河道等430余处各类遗迹,出土了数以吨计的元代中晚期龙泉窑及景德镇窑瓷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龙泉 元代 青瓷 展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