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2018新年音乐会讲述西藏故事 演绎西藏旋律

2018年01月02日 15:21 | 作者:春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02092658810001

12月30日,少儿笛子联奏演员在西藏2018新年音乐会上表演《雪山连北京》。新华社记者晋美多吉摄

新华社拉萨12月31日电 30日晚,西藏自治区藏戏演艺中心内乐声悠扬。主题为《雪山儿女心向党》的新年交响乐,在西藏爱乐乐团和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联合演绎下欢庆奏响,令在场的听众如痴如醉。

19时30分,随着《北京喜讯传边寨》熟悉的旋律响起,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雪山连北京》《故乡的玉麦河》《玉麦儿女心向党》《祖国的西藏》等一首首包含300万西藏各族儿女感恩之情的曲目在听众们的阵阵掌声中依次奏响。

“十九大刚刚结束,位于西藏山南,我国人口最少乡玉麦的姐妹俩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信中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与温暖。今年的音乐会我们以此为主线,力求真切表达西藏各族儿女一心向党的坚定立场与誓言。”西藏爱乐乐团首席指挥边巴说。

据边巴介绍,为了更好感受玉麦和玉麦人民的感激之情,西藏文化厅特别安排词作曲家深入玉麦乡,历时近三个月进行创作,最终于音乐会前夕筛选出4首原创曲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102092718941001

12月30日,少儿笛子联奏演员在西藏2018新年音乐会上表演《雪山连北京》。新华社记者晋美多吉摄

此外,今年的音乐会由西藏爱乐乐团和西藏拉萨市17所学校的近百名学生联合演绎,是西藏新年音乐会连续第18年举办以来,西藏爱乐乐团首次携手西藏少儿艺术团演奏的新年音乐会。

“孩子们用五首耳熟能详的曲目联奏的方式展示了西藏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西藏雪莲少儿艺术团教师、爱乐乐团演奏员多吉说。

拉萨市娘热乡小学12岁的旦增玉珍小朋友因为第一次参加音乐会,而显得格外激动。她说:“希望通过我们的音乐让全世界感受到,西藏是多姿多彩的,西藏的孩子是天真活泼的,西藏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西藏旋律,西藏故事,西藏特色的交响乐,激发了我们对美好明天的热切向往。音乐会很精彩,祝福西藏,祝福祖国。”拉萨市退休老干部次仁顿珠说。(记者春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新年 演绎 旋律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