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高检:探索建立与监察委员会相适应的检察工作体制和机制

2018年01月02日 15: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检察改革的工作意见》,要求全国检察机关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监督体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意见》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统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一要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官队伍。二要全面推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三要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司法公正。四要全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探索建立与监察委员会相适应的检察工作体制和机制。五要推进改革成果法律化制度化,推动加快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官法等相关法律的修改步伐。六要深入调查研究,谋划好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最高检 检察工作体制 监察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