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58万人次走进陕西博物馆迎新年

2018年01月02日 16: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陕西省文物局1日晚间透露,2018年元旦期间,该省281家博物馆和部分对外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吸引了广大观众走进博物馆。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共有258万人次走进陕西文博单位,体验传统文化,了解中华文明。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观众。 陕西省文物局 摄

据介绍,当地文物点和博物馆成为观众参观的热门景点。节日期间,陕西历史博物馆“长安丝路东西风”展、西安碑林博物馆“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特展”、法门寺博物馆“唐代茶文化专题展”等新办展览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参观。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观众82215人次,同比增长83.3%;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观众30470人次,同比增长22%。

游客学塑兵马俑。 陕西省文物局 摄

2017年,陕西省文物局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社区博物馆建设、文化遗址公园建设“三个平台”建设工作。节日期间,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古村落等带动的乡村游,以民俗博物馆、社区博物馆等带动的民俗游也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让观众找到了儿时的记忆和乡愁。佳县白云山古建筑群接待观众3.2万人次,高陵场畔农耕文化博物馆接待观众20万人次,彰显了陕西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排队进入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观众。 陕西省文物局 摄

元旦期间,以25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为代表的陕西部分文博单位,积极开展跨年祈福和社会教育活动,让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在博物馆里快乐体验,感受文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了“秦服饰体验、学塑兵马俑、学习传统剪纸”主题教育活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举办了“我是小小文物台历设计师”元旦主题教育活动等,通过系列公众教育活动的举办,给观众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让观众更好地体验博物馆里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智慧,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走进陕西博物馆 陕西博物馆迎新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