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央企民企“双翼齐飞” 福建8天豪揽投资逾4000亿

2018年01月03日 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短短8天时间内,福建引资逾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于22日在福州举办的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对接会上,当场签约24个项目,投资1132亿元。

就在一周前的12月15日,福建与中央企业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举行,福建有关方面与中央企业对接了数字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装备、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52个项目,总投资2980亿元。

豪揽投资逾4000亿,显示福建招商引资正跑出“加速度”。

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戴永务教授指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新区等加快推进,进一步释放改革创新的红利,使福建成为现阶段中国最具竞争力也是投资最优惠的省份,吸引央企与民企“双翼齐飞”竞相投资福建。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福建将全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福建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民营经济占福建省经济总量超过三分之二。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翁玉耀介绍,福建自2011年开始启动民企项目对接,推动联芯科技、京东方、东旭光电、时代新能源、华佳彩等一大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推进了福建省产业加快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福建省举办专场招商活动150多场次、小分队招商500多场次,共对接民企产业项目1464项、总投资8284亿元;目前在谈、谋划的项目241项、投资1956亿元。

于伟国认为,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有实力、有活力、很给力,始终是福建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动力所在。福建能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离不开民营经济的有力支持。

于伟国说,希望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大对福建的支持力度,扩大在闽投资布局,围绕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三大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全面提升合作水平。

除了推动民企项目对接,福建也继续大力推动中央企业入闽。在福建与中央企业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央企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加大投入力度,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

央企与民企“双翼齐飞”,将继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福建 投资 民企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