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益阳市政协委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1月03日 08: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益阳市政协委员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真正鼓起农民的钱袋子

人民政协报讯“乡村振兴战略令人振奋不已,乡村和农业都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落脚点在产业兴旺,站在乡镇角度,市政府要通过发展绿色农业,对农产品精深加工,增加附加值……”2017年12月28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全会上,夏薇、胡汉模等委员提出这一话题。

2078905_600x600

网络图

熊姣军委员根据自己的体验,建议政府协助组建“农业创业青年团队”,统一培训孵化,为现代农业产业补充更多新鲜血液。

黄志光委员接过话茬:“互联网能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2018年益阳将举办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推动“互联网+现代农业”持续发展。黄志光认为,应增强与农业主体部门的对接,加强纵深合作,让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办得更好。他还提出,可以将农业生产要素如劳动力、生产资料等全部数据化,然后通过数据化信息为乡村振兴提供服务。

“我们供销系统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在打造美丽乡村,提供优质服务方面着力,相信这也是供销系统发展的新机遇。”黄志光委员话音未落,其他委员也争相发言。

“乡村振兴,必须有产业支撑,应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推动‘一县一品’特色发展。”

“乡村振兴,需要技术的投入与支持。要大力加强科研技术研发,研究新技术投入‘三农’,支持农村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

在讨论中委员们形成共识,建立有助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建设开放、富饶、创新、绿色、幸福新益阳。(李保刘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益阳市 市政协 乡村振兴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