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北京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03日 09:11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农工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2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鲁明,副主委蒋建东、王金南、张新民、常纪文、邢念增、李亚兰、荆志成,秘书长江欣以及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应邀莅临会议并讲话。李亚兰主持会议。

委员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大、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审议并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议程(草案)》、《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草案)》、《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于鲁明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做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草案)》。于鲁明强调,2018年,农工党北京市委会要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三件大事”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新时期首都发展。他要求,市委会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提高宣传和理论工作水平;围绕首都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进参政议政工作;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切实落实人才强党战略;聚焦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不断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委员对工作报告一致予以肯定。委员们表示,报告对2017年的工作总结主题鲜明,内容客观详实,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市委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的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务实,措施可行,相信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在新一年将取得更大工作业绩,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于鲁明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他强调,市委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着力提高调研和参政议政水平,要不断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和途径,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能力。他号召,全市农工党党员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集全体党员之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周开让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对农工党十六大精神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北京市委会2017年工作。他指出,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在2017年圆满完成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政治交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共识,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他对市委会和全市农工党党员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就市委会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职能;二是要为首都发展贡献新力量,围绕“三件大事”、“三场攻坚战”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从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入手,打造高素质的首都参政党。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级组织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农工党北京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中共 北京市委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