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微信小游戏“跳一跳”现代玩服务 可实现程序代玩

2018年01月03日 09: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不少商家网售“跳一跳”代玩服务

近日,一款名为“跳一跳”的微信小游戏在朋友圈里走热,受到大家追捧。游戏规则很简单,玩家控制游戏中的黑色小人,在不同形状的“箱子”间跳跃,根据跳跃的总步数获得排名。分数排行榜每周更新一次,这激发了一些玩家的刷分热情。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在此期间,部分商家找到“商机”,出售“跳一跳”的代玩服务,买家花费数十元,即可刷到500分以上,挤进朋友圈前几名。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网上出售的代玩程序,在自动运行时需要玩家手机进入开发者模式,安装存在风险的应用,可能会给玩家的手机带来风险。腾讯公司也表示,使用外挂程序的玩家,一经发现,分数将被清零。而购买手工代玩服务,需要商家登录买家的微信账号,也存在微信账号泄露等安全问题。

现象

“跳一跳”游戏走热 被指可花钱代玩

近日,一款名为“跳一跳”的小游戏成为众多微信用户的“新宠”。“跳一跳”是微信小程序游戏,玩法很简单,玩家控制游戏中的黑色小人在不同形状的“箱子”间跳跃,长按屏幕时小人弯腰蓄力,松开时小人弹跳到下一个箱子,弹跳力度根据蓄力时间长短发生变化,玩家需根据箱子间的不同方向、距离,判断蓄力时间。只要小人不从箱子上跌落就可得分,若落在箱子的中心点,得分更多。

卖家称收费数十元可实现“人工代玩”

“跳一跳”自带游戏和社交属性,微信好友分数排行榜为这个游戏增加了几分竞技色彩,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玩家。

北京的一名大学生刘文(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他身边的同学和朋友都在玩“跳一跳”,“大家都像上了瘾似的,一直在刷高分”。刘文称,在他实习的单位,有的同事为了超越朋友的排名,还特地写了个程序脚本玩,刷到了3000多分,“这种程序代玩,可以每次跳跃都完美地落在箱子中心”。

除了像刘文的同事一样自己写程序,北青报记者发现,有部分商家在网上公开出售“代玩”服务,宣称花费数十元,即可让买家刷分至500分以上,挤进朋友圈的排名前列。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微信小游戏“跳一跳” 代玩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