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香港贸发局预期明年零售市场前景乐观

2018年01月03日 10: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2月30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贸易发展局日前发表的一项报告显示,香港主要出口市场2018年零售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2077819

贸发局29日发表的全球年末零售报告显示,从2017年香港主要出口市场的圣诞销情可见,传统及新兴市场均有良好增长势头,这些市场包括美国、德国、日本、中国内地、匈牙利、波兰、捷克、巴西。

贸发局表示,香港主要出口市场的圣诞销情是衡量个别国家及地区经济前景的指标。2017年末零售市道出现的增长,反映传统市场的增长非常稳健,同时新兴市场也开始迎头赶上。总体上,全球零售市场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健康增长,势头可望延续到明年。

报告提到,电子产品最受消费者欢迎。而在许多主要市场中,网上零售增长非常迅速,甚至高于总体零售增长。全渠道零售将继续为全球零售业带来巨大改变,对于香港的出口商来说,也同时带来冲击及机遇,因此他们须适时检讨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以增强竞争力。

另外,报告指出,中国内地年末的零售市道维持畅旺,2017年全年的零售总值可望保持双位数增长。智能手机是假期最畅销的产品,其次是家用电器,而服饰也有稳健增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零售 市场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