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开抢 铁总:创造公平购票环境

2018年01月03日 13: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春运售票工作今起全面展开 网购车票提前30天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今年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期仍延续此前规定,网络、电话最远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最远预售期为28天。

今日起,旅客就可以提前预订到农历腊月十六(2月1日)的火车票了,而除夕当天(2月15日)火车票将从1月17日开售。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发布的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今年的春节假期从2月15日开始至21日结束,共7天。

按照上述假期以及往年春运购票的情况,预计2月12日至2月14日(腊月廿七到腊月廿九)的火车票最为紧俏。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在1月14日至1月16日,通过网络或电话订票渠道抢票。

就返程来说,按提前30天预售推算,1月22日起,可买正月初五返程火车票,依此类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民众正在购买车票。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春运 火车票 铁路 购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