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从一碗拉面到一次捐款 2017那些感动你我的人和事

2018年01月03日 14:33 |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从一碗拉面到一次捐款,温暖2017那些感动你我的人和事……

新旧之交,人们总是会变得感性而细腻,我们会细数过去一年的每一天:那些擦肩而过的故人,那些打动心灵的瞬间,还有那些百转千回的故事,那些平凡却不普通的日子……不妨回过头去,从“温暖2017”的故事里找寻找那些曾经的感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有着无数外号的邢威敏来自威海,今年66岁。她的人生有两个重要的时间跨度:40年,是她卖冰棍的时长;10年,是她献爱心的时长。2017年8月10号,九寨沟地震后的第二天清晨,她捐给了灾区一万块钱。

这不是邢威敏的第一次捐款,在长达10年的爱心长跑中,她累计捐出了十几万元的钱和物。

邢威敏说:“我一年我卖冰棍,辛辛苦苦最多我也就挣一万,所以我基本就是卖冰棍这个季节(的收入),我全部捐出去。没有结束的那一天,只要能动弹,只是能卖动冰棍,我一直捐献到最后的一次,除非说我不能干。”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在济南的高桂英,双手捏出的,也是沉甸甸的心意。这双创造艺术的手,不光捏了50多年面塑,还接过了5000多个无助的心灵。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高桂英就开始广收庭困难、下岗待业的徒弟上门学艺,分文不取,包吃包住,摆摊挣钱了还平分,坚持至今,徒弟已经收了5000个。

高桂英说:“要有了学生,来了要是学,我绝对不会说不行,没空,我就是再忙,再干什么,我也得教他,我在家的时候从心里那个美呀,说不出来,就是很高兴,愿意教人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2015年起,济南、青岛、烟台等城市的公交站牌,陆续出现了一个装零钱的盒子。它的名字叫法不一,爱心1站、爱心零钱盒、零钱罐、共享零钱…但用途是一样的。2017年,小罐大爱继续升温。青岛公交集团升级了青岛市区200多条公交线路的近千个“零钱站”、“零钱罐”。这个从一块钱开始的爱心故事,也在全城蔓延。一个小小的爱心罐,短短两年,流出了数百万元。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 2017 感动你我的人和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