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安庆市社会法制专委会组织党员观摩公益诉讼庭审

2018年01月03日 14:52 | 作者:朱月庆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2日,安徽省安庆市首例污染环境罪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民革安庆市社会法制专委会组织担任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部分民革党员旁听观摩庭审全过程。

庭审中,民革安庆市社会法制专委会副主任、大观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詹洁涛作为公益诉讼人,对被告人陆某正式提起诉讼。民革党员们通过旁听庭审,增强了法治意识、环保意识,对人民法院的庭审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民革安庆市大观区总支主委程明表示:“民革参政议政的一个重点领域就是社会法制,通过进入审判庭面对面观摩旁听庭审全过程,将议政调研的活动现场由机关、企业移至法院,不仅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直接深刻的法治教育,对提升我们的调研谋划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法制 庭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