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合肥市企业家联谊会精准扶贫走进肥西三元村

2018年01月03日 15:12 | 作者:陈晓松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日,民革安徽省合肥市企业家联谊会定点援助捐赠仪式在肥西县严店乡三元村村委会举行。民革合肥市委会主委谢海涛,市委会秘书长高虔,合肥市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凌、副会长张崇林等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三元村目前有贫困户33户,涉及贫困人口78人,大多数贫困人口都是因残致穷,因病返贫。活动现场,张凌代表企业家联谊会向三元村捐赠5万元现金,用于当地精准扶贫工作。

捐赠仪式后,谢海涛一行同当地的镇、村两级领导和部分村民代表座谈,了解三元村的产业结构、特色农产品生产和加工、现有劳动力等情况,并就企业家联谊会今后如何在对接服务上做文章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扶贫要先扶智,要对重点人群进行跟踪服务,根据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进行分析研判,在精神上多鼓励,在政策上多倾斜,在物质上多帮助,在技能上多培训,在生产上多引导,注重挖掘和发挥他们的潜力、创造力,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并进行包装和线上推广,实现产业帮扶,让他们真正走上脱贫致富路。

谢海涛一行还看望了当地重点贫困村民,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国家的政策,通过外界的力量和自己的双手,彻底摆脱贫困的现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家 民革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