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时隔690多天的重逢!青瓦台:韩朝恢复联络意义重大

2018年01月03日 15:1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时隔1年11个月,朝韩1月3日重启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青瓦台3日对此表示,重启联络渠道意义重大。

3日下午,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通报了重启板门店韩朝联络渠道一事,并表示韩朝联络渠道恢复正常意义重大,预计韩朝将可随时对话。

此前,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3日通过朝鲜中央广播电台表示,受金正恩劳动党委员长委任发表立场,称将从今日下午起重启板门店联络渠道。

李善权称,朝方将遵照最高领导层意愿,本着认真诚实的立场和态度与韩方建立紧密的联系,讨论派遣朝鲜代表团的实务事宜。李善权称,金正恩强调提上议程的韩朝关系修复问题能否按照全民族的期盼和心愿得到解决,完全取决于朝韩当局如何负责任地处理问题。但李善权没有明确表明朝方是否接受韩方前一天提出的召开高级别会谈的提议。

2016年2月10日,韩国政府宣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营,并撤离入驻韩企相关人员,以抗议朝鲜年初接连进行核试验和发射远程火箭。随后朝方关闭板门店联络渠道,韩朝陷入“断交”。此次双方恢复对话,距离中断联系已经长达690多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重逢 韩朝恢复联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