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福建省委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2018年01月03日 15:2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7日,民建福建省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审议并批准民建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代表常委会作题为《投身新时代 参政新作为 为福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副巡视员、党派处处长吴景生应邀出席。民建省委副主委郭学军、戴仲川、王宁新、吕培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民建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民建省委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省级组织换届契机,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五种能力”建设,创新履职方式,丰富履职内容,提升履职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绩,多次受到民建中央领导陈昌智、郝明金,省领导于伟国、张昌平、雷春美等的重要批示和充分肯定。在民建中央已完成的各项工作评比中,新闻宣传、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和会员组织信息管理系统均获得一等奖。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民建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吴志明主委就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巩固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会员思想宣传平台,推进福建民建艺术馆等会员艺文交流平台建设,构建会员学习成长平台。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参政党履职需要。要充分发挥委员会领导集体表率作用,落实各项履职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做好会内外人才的发现、培养、推荐工作。推进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升会务管理水平。三要理解新时代的目标任务,当好党和政府决策施政的智库。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目标任务,针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精准扶贫和社会事业补短板等方面问题积极献计出力。打造参政议政中央厨房,增强全省课题调研联动,着力打造民建智库,开展省内外合作调研和成果交流,落实重点课题调研目标责任。四要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新征程中凝聚人心的桥梁。动员广大会员投身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成立“思源-闽善公益基金”,助力脱贫攻坚,资助贫困学子。进一步提升会内外交流活动品牌效应。鼓励会员企业开展智力扶贫、项目扶贫、助学济困等公益活动。

臧杰斌副部长受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的委托,向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民建福建省委在过去的一年中开拓奋进、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中共福建省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指出,民建福建省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特色优势,为新福建建设集智聚力,以政治交接为契机强化自身建设,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具体情况。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福建民建各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向福建圣农实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大丰文化基金会代表颁发“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公益项目捐赠证书


会议还举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院长周小亮教授作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衡充分发展》报告。

民建省委各专委会、调研基地、经济研究院、《海西物流》杂志社、企业家联谊会、书画院负责人,民建福建省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和民建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12月26日,民建福建省委在福州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议。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民建省委副主委郭学军、王宗华、戴仲川、吕培榕、黄卫东出席。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会议日程、议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民建福建省委员会九届二次全体会议日程(草案)、议程(草案),审议了在民建福建省委员会九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民建福建省委员会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民建福建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省委 全体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