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年01月03日 15:40 | 作者:肖坤伦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DSC_0608.JPG

12月22日,民建雅安市委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雅安市委主委陈茂瑜出席会议,民建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眉山市委主委祝明洪,民建眉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静辉应邀出席会议。民建雅安市委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会员中的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刘艳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雅安市委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要点,通报了民建雅安市委监督委员会2017年工作;陈茂瑜代表市委会班子做了述职报告。在报告中,他分别从政治建设强基树魂、内外宣传质量双提、组织建设迭出新意、参政履职彰显力度、脱贫攻坚特色鲜明等方面实事求是地阐述了民建雅安市委2017年度工作情况。副主委李焕秀、刘艳、周惠玲、秘书长刘波和各基层组织主委分别就2017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祝明洪在讲话中,对民建雅安市委2017年在组织建设、内外宣传、脱贫攻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认为民建雅安市委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扎实,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客观地对2017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会议开得很好,很有效果,是贯彻落实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具体实践,从中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

陈茂瑜在讲话中细致总结了民建雅安市委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工作的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设制度化,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参政党意识,聚合正能量;二是加强会知教育,切实爱会护会。继续强化新会员入会考察,严把政治观、入口关,杜绝盲目型、追随型、功利型入会现象,强化会内学习培训,加强爱国、爱会教育,引导会员熟读会章、熟知会史,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传承会的优良传统;三是全面提升能力,突出履职成效。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学习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创新发展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基层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驾驭风险能力”,培养增强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解放思想的胆识、争创一流的勇气、抓铁有痕的魄力”;四是扎实转变作风,推进工作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以党为师,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从细处着手,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形成雅安民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态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委 雅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