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陆开建第三代攻击核潜艇?台媒:技术基本具备

2018年01月03日 15:49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网军事1月3日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日报道,早在2009年时,美国海军便在《中国海军军力发展报告》中首度披露,解放军在研发095型攻击核潜艇。2017年末之际,大陆网络上风传,095型核潜艇已开工,还称首艇的第一个耐压分段已完成。

除了转引军事论坛上的一些说法,《中时电子报》还试图从中国军舰的重要研制方——中船重工近日一篇公众号文章中找到蛛丝马迹。文章称,该造船集团旗下710所为大陆海防事业深入“蓝水”,全力研制重点项目的核心零件。《环球时报》记者查阅该文章后发现,这是一篇宣传该所一名技艺高超工程技术人员的文章,其中没有提到任何和095型号明显相关的内容,只是提到“深度片是710所某重点项目的一个核心零件,仅指甲盖大小,一张纸厚薄。其加工精度要求极高,误差范围以丝级计算,即0.01毫米”。

台媒称,有分析指出,按照大陆研制重大武器装备的惯例,一个型号首次正式交付军方后,就会启动全新型号的研制。而公开数据显示,大陆第2代093型攻击核潜艇首艇于2006年服役。由此推断,第3代095型攻击核潜艇应该在2006年前后启动研发。而美国海军2009年在报告中首度提及,有095这个型号存在。

台媒称,既然网上传095去年年末开工,那就意味着大陆研制3代核潜艇所需的各项技术已基本具备,指标也达到海军要求。分析指出,大陆在舰艇全电推进系统、无轴泵喷推进技术等对于核潜艇来说至关重要的设备和技术方面获得大幅进步,使095的正式开工水到渠成。▲ (张 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大陆 第三代攻击核潜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