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孩子想长高有三个秘诀 四个运动助增高

2018年01月03日 16: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孩子长个子受影响的因素也特别多,好多家长也想让自己的孩子长个大高个,需要我们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而且合理的运动也特别重要。

长高秘诀

1、 每天保证20—40分钟的纵向运动。

要长高,首先是要运动,运动是孩子长高的法宝之一。运动必须从小就抓,在婴儿期就抓,让孩子养成运动的习惯。同时,运动的类型也要有所选择,纵向运动对孩子长高很有好处。例如跳高、篮球、向上跳跃等,肢体延伸类的运动对孩子长高也有好处,例如游泳等。举重等运动则对孩子的长高没有好处。

运动时间也必须控制,要注意适量。爸妈必须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钟的有效运动时间,以孩子出汗、发热、面色红润为宜。

能够促进身高增长的运动有:引体向上、篮球、排球、跳跃、跳绳、踢毽子和游泳。

2、 半饥饿状态反而容易长高。

在饮食方面必须保证孩子有足够的营养。孩子长高有两个关键期,婴儿期和青春期。要保证孩子每天都有均衡的营养摄入,特别要适当补充动物性蛋白,因为蛋白质缺乏会直接影响身高增长;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证喝200毫升牛奶,吃1个鸡蛋以及适量的各种肉类、谷类和水果蔬菜。零食尽量少吃,饮料、奶油蛋糕、巧克力等等能不吃尽量不吃。

另外,在半饥饿状态下,人的生长激素分泌得更多,更能促进身高发育。所以爸妈不要老是担心孩子吃不饱,填鸭式地喂孩子,不停地给他吃零食,这样对长高和身体健康反而不利。

3、 关灯睡觉,睡眠充足。

保证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长高的重要条件,发育期的孩子应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时的睡眠,使体内生长激素和其他与生长发育有关的激素处于最佳的分泌和发挥功能的状态。

另外,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关灯,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很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是婴幼儿表现得骚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以成眠,睡眠质量不好,对孩子的骨骼生长非常不利。

长高的运动

1、 拉腰背:坐在垫(床)上,两腿前伸,双脚并立,收腹含胸,躯干只管即便前屈,抬头、伸颈,两臂同时前伸,摸到脚为好。每组做8~12次,3~4组为宜。做时留意由慢到快,行动幅度由小到大,按部就班,以防韧带拉伤。

2、 悬垂:在单杠或克己的家庭悬杠上,天天晨起和晚睡前各练一次。办法:双手正握杠,脚离空中,满身抓紧,腰、髋、腿作悄悄颤动;吊悬2-3分钟后,休息2分钟再做,10-15次后再做5次负重悬垂——踝部系5公斤重物。每做一次休息2分钟。此法被很多有毅力且时间充足的人群认为,十分有效!

3、 睡前拉伸:睡前拉伸是目前最被认可的物理增高方法,很多想长高的朋友都选择这种运动,而且方便简单,只需要在每天晚上睡觉前,做双腿的拉伸运动,充分放松双腿,在床上做伸懒腰的动作,或者做完悬垂运动后,马上休息,尽量不要再给双腿和躯干有压迫力量!长久坚持,会有非常不错的增高效果!

4、 静力抻拉:渐渐加大抻拉力度,一旦觉得到拉力,就停顿10-15秒,最多不超越30秒。肌肉在抓紧的形态下慢慢拉长就不会呈现主动紧缩了。

长高注意事项

1、 如果要增高,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有时候睡觉的时候腿可能会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长的预告。

2、 饮食方面,饮料可以选择牛奶,好处是补钙。食物推荐蛋白质高的肉类。当然营养均衡也很重要。吃饭不可以挑食。

3、 晒太阳,能够补充身体里的钙物质,有助于长身高。

4、 运动。首选需要跳跃的运动。如篮球等,每新的一天,人的关节处会有一种物质。经过一天的磨合,将会消耗,通过运动将此消耗降到了最低。使得睡眠时候将其稳固吸收到骨骼中。如果是女生推荐打羽毛球。

5、 身高有一半是一定的遗传因素导致的,当然还有一半是靠后天的努力。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孩子长高 秘诀 生活习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