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瑞雪向中西部延伸 各地做好保障工作传递“严寒中的温暖”

2018年01月03日 2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题:瑞雪向中西部延伸 各地做好保障工作传递“严寒中的温暖”

新华社记者

中央气象台3日18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湖北中西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东北部、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可达20~30厘米。

3日16时左右,大片雪花“光临”陕西省省会西安城区,新年首场降雪可谓如期而至。

从凌晨开始,西安就迎来了零散的雨夹雪。16时左右,“针状的小雪花”渐渐变成了“漫天飞舞的大雪”。记者在西安长安路立交桥附近看到,周边的街道、楼房都披上了薄薄的“雪衣”,人行道上也出现了明显的积雪。在西安地标钟楼附近,纷纷扬扬的雪花加上火红的新年灯笼,呈现出别样韵味。人们在朋友圈里纷纷刷屏“晒晒长安雪”。

受强降雪影响,西安周边包括连霍高速西渭段灞桥至兵马俑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等收费站暂时封闭,多个高速路段也出现路面结冰现象,西宝高铁、宝兰高铁、郑西高铁等也有多趟列车晚点。    据陕西省气象台消息,从2日20时至3日20时,陕西多地出现5至10毫米的大到暴雪。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针对近期由于雨雪低温造成的凌汛和冰冻灾害,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和省级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凌汛和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从2日晚开始,山西部分地区开始降下小雪。截至3日16时,临汾、晋城、长治等地仍有降雪。京昆高速襄汾至北柴段、闻垣高速绛县至垣曲段、陵侯高速翼城至阳城段对所有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晋焦高速、晋城环城高速、长晋高速、高陵高速、高沁高速、晋济高速、晋阳高速对七座以上客车、货车及危化品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队民警告诉记者,晋城地区部分高速路段形成暗冰。由于夜间能见度不足,司机难以察觉路况变化,交管部门当晚对相关路段实施临时管制,今天中午前后开始阶段性开放,并采取了警车压速等措施保障通行安全。

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配合人工增雪作业,2日下午到3日白天宁夏自南向北出现了降雪天气。截至3日17时,六盘山区降雪量最大,已累计达5.2毫米,银川市降雪量达0.5毫米。

记者从宁夏交管部门了解到,全区部分高速公路已实施交通管制,部分汽车站班次也受到影响。

记者另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3日夜里至4日,安徽省将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山区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阜阳、六安、蚌埠等地最大积雪深度预计为10至20厘米,局部可能超过30厘米。

为切实帮助受灾地区安排好冬春期间灾民的基本生活,安徽省民政厅会同财政厅近日下拨2.866亿元冬春救灾资金,主要用于解决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省减灾救灾委员会3日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救灾物资分级储备主体责任,加大补充生活类救灾物资,进一步丰富物资品种、提高物资的档次和质量。

为应对较强降雪冰冻天气,蚌埠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布放公路应急除冰融雪物资72.3吨,检修除雪应急保通车辆57台次,配备应急队伍26支。同时与周边市(县)交通、火车和高铁运输部门沟通协调,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运力421个班次。

湖北气象部门3日实况监测显示,湖北省2018年首场降雪将迎来最强时段,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武汉中心气象台当日下午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十堰、襄阳、随州、神农架、荆门、恩施北部、宜昌、孝感北部降雪量将达10-20

编辑:杨岚

关键词:高速 暴雪 中西部 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