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省济源市政协专题协商济洛融合发展

2018年01月04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济源市政协专题协商济洛融合发展
聚多方之智促互联互通

人民政协报讯“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精神引领和自觉行动,举全市之力、聚多方之智共同推动济洛融合发展,促进济源和洛阳在空间联通、设施互通、产业融合、资源共享、生态共治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河南省济源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围绕副中心城市,加快济洛融合发展”专题协商。

6d19235f0a134ca182c3f587e70c871b_th

资料图新华社

“要紧盯洛阳高精尖的现代产业主动出击,积极在材料供应、协作配套、科研培训、后勤服务等方面主动对接。”李小艳常委从谋划融合项目、建立对接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济洛融合是系统、长期、复杂的工作,有效的协调机制,利于工作推动。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可充分借鉴长株潭、西咸、郑汴一体化成熟经验。”周晶晶常委呼吁加强学习其他地市的先进融合经验。卫艳萍常委则聚焦交通互联问题,提出要“大力加强交通互联”,形成济源交通网络中心,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建立双方主要领导沟通协调机制”,“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创新开放等方面加强与洛阳市对接”,“以具体项目为抓手,协作互补,实现产业的配套、延伸,打造高附加值资源密集带”……委员纷纷抛出自己的见解。

结合当前济洛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情况,济源市副市长王惠民充分肯定了常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协商意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采取务实举措,助力济源和洛阳融合发展。(靳燕 焦依平 张鑫)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融合 发展 济洛 合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