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新年打“首虎”: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接受审查

2018年01月04日 09: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月3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发布消息,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这一消息迅速刷屏,网友的评论折射人心所向。新年“首虎”落马,揭开了2018年反腐败斗争的大幕。有贪必肃,除恶务尽,将正风反腐进行到底,必将换来朗朗乾坤。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截图


落马前一天还现身陕西新闻联播

记者注意到,落马前一天,1月2日,冯新柱还出现在陕西新闻联播的画面中。当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

另据《陕西日报》报道,十多天前,2017年12月21日,冯新柱还在以陕西省副省长身份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大力发展果畜菜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

有媒体注意到,冯新柱此前在陕西省政府负责农村、农业、扶贫、救灾、民政、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工作,同时是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任。


刷新开年打虎时间点

2018年的第一只“虎”,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

梳理近年来的开年反腐,2017年“首虎”虞海燕被查消息的公布时间是1月11日,2016年“首虎”陈雪枫是1月16日,2015年“首虎”杨卫泽是1月4日,2014年“首虎”冀文林是2月18日……今次冯新柱被查,刷新了十八大以来新年“首虎”落马的时间点。

中纪委网站刊发的评论对此指出:这让我们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领略了什么叫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笃定节奏。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新年打“首虎” 陕西省副省长 冯新柱接受审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