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北京市朝阳区委会祖统研讨会聚焦两岸关系发展

2018年01月04日 10:39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黄昌盛)2017年12月28日,民革朝阳区委会祖统专委会和民革朝阳十四支联合在京举行“朝阳祖统2017岁末研讨会”,聚焦中共十九大后的两岸关系。在京台胞和民革党员近50人参加了座谈会。

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章仲华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就两岸人民关心的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问题作出重要阐述,融顶层设计与底线思维于一体,即“做好最坏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在台湾基层民众,尤其是台湾青年中产生了重要影响。

章仲华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力争学懂、弄通、做实,尤其要把中共十九大报告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与民革对台工作主要思路结合。一方面坚决反对“台独”,正本清源,破除台湾当局的荒谬“台独”论述;另一方面,坚持以统派爱国者为主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让台湾同胞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参与者、共享者。

民革北京市委会联络处负责人吴伟兴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程度不断加深,两岸反“独”促统力量不断增强,其成果不容否认。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岸一家亲”“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等新理念、新主张,得到两岸人民的认同、理解和支持。相信在这些思想的指导下,两岸同胞将进一步增强相互了解,增进心灵契合。

“得益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日渐密切。”美敦力公司台湾区总经理萧经世应邀作题为“西进的机遇”的报告。他表示,两岸同文同种,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台湾朋友应当抓住大陆新一轮发展机遇,主动西进,融入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大潮。

据民革北京市朝阳区十四支部主委范玉丽透露,此次研讨会是在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北京市委会、民革朝阳区委会指导下,民革朝阳区委会祖统专委会和民革朝阳区十四支部共同开展的一次创新尝试,希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所助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发展 朝阳区 两岸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