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两款药膳专治骨质疏松

2018年01月04日 13:5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3个症状提醒你可能患有骨质疏松

驼背:驼背是现在许多人都有的坏毛病,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驼背有一部分原因是骨质疏松引起的,那么为何骨质疏松会引起驼背呢?专家表示,脊椎椎体是人体的支柱,当人们出现骨质疏松的时候就会导致脊椎椎体在负重之后变形。

疼痛:如果你在很多时候都感觉骨头酸痛,那么你有可能已经出现骨质疏松了。专家认为,骨质疏松的初期症状是全身骨骼不适,随着病情的发展,人们会很容易感到腰酸背痛,夜间的疼痛感会比白天来得强烈。

骨折:众所周知,骨质疏松的人是很容易出现骨折的,特别是老人以及小孩,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热身动作,否则有可能在活动过程中发生骨折。

骨质疏松症的中医疗法

骨松灵汤杜仲、补骨脂各20克,构把、地黄各15克,女贞子、茧丝子、获菩、当归、龟板、续断、鹿角胶(另冲)各10克,黄茂、川芍、牛膝各6克,大枣6校。每日1剂,煎汤口服。连服10个月。主治骨质硫松症。

防风狗脊汤防风、威灵仙、川乌、草乌、透骨草、续断、狗脊各100克。红花小敝各印克o—亡药粉碎成细末,每次用50。100克,用醋调成稀面状放人纱布袋中,置于患处皮肤上,再将热水袋故在药袋上热敷30分钟,每日1—2次。温经散寒,通络活血;主治音质疏松症(阳虚而风寒内袭)。

编辑:赵彦

关键词:药膳 骨质疏松 症状 中医疗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