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8年01月05日 09:10 | 来源:福建日报 海丝商报
分享到: 

(记者赖香珠)昨日,政协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本届泉州市政协共有委员495名,出席开幕式的委员有483名,符合规定人数。

1461914417852923

网络图

受泉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的委托,泉州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泉州市政协常委会围绕服务“五个泉州”建设主线,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平台作用,为推进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了泉州市政协常委会一年的工作成效。一是坚持以服务改革创新为重点,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三是坚持以促进政策法规落实为目的,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四是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齐心协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是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政协履职能力。

针对2018年政协工作,报告强调,要紧贴时代,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指导政协实践上实现新提升;紧贴中心,在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上创造新业绩;紧贴民生,在服务全面小康、增进民众福祉上谋求新作为;紧贴主题,在促进团结联谊、推动社会和谐上作出新贡献;紧贴职能,在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示新风采。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向大会作了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委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根据《政协泉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654件提案进行初审和二审,立案609件,立案率93.12%。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有207件,政治建设方面有29件,文化建设方面有114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31件,社会建设方面有228件。把立案的609件提案分解为1671件,交由92个有关单位办理。在各提案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按时办复率达100%,一批委员关注、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提案办理均达到满意和基本满意。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4天,将持续至7日,议程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泉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泉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泉州市“两院”工作情况通报;进行有关选举事项。

当天,来自南安的委员们围绕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进行讨论,围绕流域整治、人才引进培育、委员履职成效、医疗卫生、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泉州市 政协 提案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