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机关召开2017年度机关考核动员会

2018年01月05日 09:50 | 作者:赵谦谦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中央机关召开十二大秘书处总结暨2017年度机关考核动员会


12月28日,民进中央机关召开十二大秘书处总结暨2017年度机关考核动员会。

12月28日,民进中央机关召开十二大秘书处总结暨2017年度机关考核动员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高友东主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对民进十二大各项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进十二大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聚人心、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完成,会风会纪要求得到全面贯彻,大会秘书处各岗位工作及时到位、服务高效,会后的总结及时精准,为今后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借鉴。

关于2017年度考核工作,蔡达峰指出,一是要认真做好总结,切忌形式主义。他借用苏格拉底的名言“未经反思自省的人生没有意义”,要求大家敢于解剖自己、反思问题,在总结交流中提升。二是要客观对待考核结果。要认识到考核是客观的社会现象,比自我评价更加客观,把考核结果作为自我反观的镜子。希望通过考核,提高干部与人相处和在社会活动中的能力,提高理解社会、理解他人的能力。在考核中,要突出以德为先、注重业绩的导向,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客观。三是要加强机关队伍建设,促进共同发展。组织的价值要靠全体干部的努力实现,干部个人自我价值要通过机关整体发展来实现,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既要讲制度和文化约束,规范严谨,又要讲团结互助,增进沟通交流,提高机关的人文氛围,真正做到集智聚力,共同弘扬机关的正能量。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起到带头作用,组织好本部门的考核工作。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说,2017年度考核工作是在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召开之后,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既要总结过去,又要展望未来。

刘新成指出,从“继往”来说,要展示在“阳光、高效、规范、和谐”八字方针指导下高素质参政党机关建设的成效、机关建设主题年加强作风建设的成果,在考核过程及结果中体现机关正气。从“开来”来看,中共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对民主党派的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把考核工作放在这样大有作为的时代背景下来思考,准确进行自我评价,相信他人评价,出现差异时多从自己角度查找原因。从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的执行力两方面努力,展现机关干部新风貌、机关工作新气象。

高友东传达了民进十二大精神,并对民进十二大秘书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民进十二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取得了积极的成效。秘书处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在实践中锻炼提升了能力,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作风。

高友东还介绍了民进中央机关公务员2017年度考核方案。要求大家按照考核方案时间进度,认真做好总结考核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本年度考核工作。

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黎晓英、朱效利、石树梅、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梁红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作者:赵谦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考核 总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