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芙蓉区工委会调研浏阳河文化产业旅游带

2018年01月05日 10:2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2日,民进芙蓉区工委会主委张璎带领工委参政议政小组一行9人,现场考察调研浏阳河文化产业旅游带相关情况。民进湖南省委会文化支部忻尚芳、言玲参加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该馆以展示中国水稻历史、普及稻米知识、宣传稻米科技为主,是世界上第一个大型水稻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分为陈列、库藏、公共服务、技术与行政管理等5个功能区;展馆借助240度全息影院、真人比例幻影成景、动漫等高科技展示手段,结合文物、场景、雕塑,丰满立体展示袁隆平院士的两个梦想,即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芙蓉区政府力图将隆平水稻博物馆打造成国内一流水平、并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题性博物馆。建成后的隆平水稻博物馆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景观风貌与特色显著,成为芙蓉区隆平片区最显著的地标性建筑,也是芙蓉区又一张崭新的名片,对提升芙蓉区的城市建设品质,促进隆平新区经济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随后,芙蓉区城建投资公司总经理许建红在会议室介绍了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相关情况,并与调研组就发展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浏阳河是长沙的母亲河,汇山水、人文、历史于一体,是一条自然禀赋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的河流,是一条孕育文明发展和希望、充满诗情画意的湖南名河。芙蓉区作为浏阳河两岸亲水的城区,区委、区政府应致力于向世界讲述浏阳河九道湾的动人故事;科学、严谨地对浏阳河进行开发、利用和保护,使其成为芙蓉区具有代表性、独特性、创新性及唯一性的文化品牌。当前,亟待突破和解决的现实课题就是,如何更好地发挥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文化引领和产业带动作用。通过调研考察,民进芙蓉区工委将以课题的形式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对策与建议。(民进长沙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文化 产业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