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外国网友发布新年愿望清单:近半数人想要学习中文

2018年01月05日 15: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5日电 进入新的一年,人们纷纷许下2018年愿望和目标。近日,在线少儿中文平台Lingo Bus发起的“你的新年目标”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外国人中,有接近一半的人选择将学习中文列入2018年重点目标。自该调查发布几天以来,两千名国外网友参与了评论并转发,写下了新年愿望清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少外国网友将中文列入新年计划的留言


“Learning more Chinese is definitely on my list”(学习更多中文这件事已经在我的计划中了),一名叫作Stephanie的网友称;已经是妈妈的网友Trenna则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她除了要帮助儿子学习说好英文之外,还要让他学习说普通话,并表示儿子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学习中文;还有一位名叫Megan的网友则将学习中文和锻炼身体同时提上了日程。

其实,“中文热”在近几年已经开始席卷全球,从海外精英家庭到普通人家,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中文的重要性。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为了给女儿打造纯正的中文环境,专门高薪聘请了会讲中文的保姆,金融大鳄罗杰斯的女儿也从小学习中文,如今她们的中文水平已经可圈可点。中国境外最大的华语学校——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的每个教室也都挤满了学生,当前人数已高达1.5万。

在去年的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等西方传统节日,许多外国小朋友在社交平台上用“圣诞快乐”、“我爱你”等中文表达了节日祝福。与此同时,中国文化也随着“中文热”浪潮成功出海,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上,许多Lingo Bus的小学员晒出了与风筝、空竹等物件的合影,还穿上了旗袍、唐装等中国传统服饰。

点击进入下一页

Lingo Bus小学员晒出与风筝、空竹的合影

然而,持续升温的“汉语热”也面临着优秀师资匮乏的难题。美国中美强基金预测,到2020年,学习中文的美国学生将达到100万人,另据中国汉办官方统计,一些国家学习汉语的人数正在以50%,甚至更高的幅度增长。与此同时,全球中文教师的缺口达到了500万以上。在此情况下,Lingo Bus等在线中文学习平台应运而生,通过互联网连接起了优质师资与中文学习需求,为全球中文教育提供了新的路径。从去年8月份至今的短短四个月时间里,Lingo Bus已经帮助数千名外国小朋友接触到了纯正的中文。

美国金融大鳄罗杰斯曾表示,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要让下一代更好地融入新世纪,必须让他们学会普通话。如此一来,Lingo Bus等在线中文教育平台或成为助力全球中文学习,推动中国文化输出的重要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文 学习 网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