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时报》: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平衡发展作出贡献

2018年01月05日 16: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月5日电法国华文报纸《欧洲时报》5日发表评论文章说,2018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为世界经济的平衡发展作出贡献。

这篇题为《2018中国经济关键词:平衡》的文章说,新年伊始,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民众都在关注中国经济走势,观察人士对中国经济从增长质量上给予更多肯定。

文章认为,在宏观经济总体稳定的背景下,经历了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需要致力于平衡、协调的发展。文章谈到,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文章认为,中国经济在推进多方面平衡发展之际,将难免经历增速放缓,但这并不妨碍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更不容忽视的一个事实是,即便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略有下降,但总体增量在全球范围仍是最大的,其贡献不言而喻。

文章还说,中国多次表态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中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平衡发展作出贡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