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官员否认美国已冻结对巴勒斯坦难民资金援助

2018年01月06日 13: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已冻结一笔通过联合国机构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的资金,涉及金额约1.25亿美元。美国务院官员随后指认该消息不实。

美国网络媒体援引3名匿名外交官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冻结了一笔用来资助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资金,这笔资金占美国每年向该机构提供资助总额的三分之一,按计划应于本月1日到账。这笔资金将一直冻结至特朗普政府完成美国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援助情况的整体评估。

美国务院一匿名官员随后对媒体说,此报道“有很强的误导性”,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决定是否要冻结或取消这笔援助,本月中旬将做出最终决定。

近来,美巴关系因耶路撒冷问题持续吃紧。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不重回巴以和谈的谈判桌,将取消对巴援助。巴方3日对此予以谴责,强调耶路撒冷不能用于交易。

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工作。国际社会对此普遍表示反对。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官员否认美国已冻结对巴勒斯坦难民资金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