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州市委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共话民生

2018年01月08日 07:54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刘兰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个城市有温情
——广州书记、市长与政协委员共话民生
人民政协报 林仪 揭春雁 刘兰霞

1月4日,冷锋将至,广州市政协会议室里却是暖意融融。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长温国辉,各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齐齐到场,与政协委员共同协商2018年的十件民生实事。话题温情满满,协商更有温度。

129756399_15123881184791n

网络图

自2010年起广州市政府每年承诺办好“十件民生实事”。2014年,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曹志伟等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十件民生实事”变政府主导为百姓“点菜”,同时发动民众来监督,共同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

于是,自2015年起,广州市公开“海选”十件民生实事,市政协也以推荐、协商、监督等形式,参与广州市民生实事的提出、确定和办理工作。2018年,受广州市委委托,市政协召开十件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从会前征集的275条民生实事建议中精选了37条,与市委、市政府进行协商讨论。

会上,15位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推进医疗信息互联互享、老旧住宅加装

电梯、“老养残”家庭扶持救助、幼儿学位紧缺等专题建言。22位政协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任学锋、温国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这次座谈会选题好、准备充分、协商氛围浓。委员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开阔、分析透彻,说明他们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体现了很强的担当精神和较高的履职能力。”任学锋对民生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研究吸纳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并加强沟通协商,及时向委员代表反馈。

“今天的协商会给我一个深切的感受:这个城市有温度、有温情。”温国辉指出,2017年以来,十件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民生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方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政府各级各部门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调动资源力量,推动解决民生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拓宽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渠道,积极参与民主协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优化政协履职环境,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充分保障。希望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继续为政府工作把脉出招,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生 政协委员 广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