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福建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州举行

2018年01月08日 15:02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3日上午,民盟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大戏院隆重集会,举行福建民盟组织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原主委王耀华;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副主委陈昌生、陈礼辉、谢良地、赵爱红、洪南福、姚立纲,秘书长刘丹艳,老领导高翔、高诚辉、陈榕;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代表;民盟省委会在榕委员;民盟各设区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各县(市、区)委会主委;民盟中央宣传部、《群言》杂志社同志;民盟省委会和民盟福州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民盟福建省直基层和福州市盟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纪念大会。纪念大会由专职副主委刘泓主持。

臧杰斌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向福建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民主同盟是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民盟中央历来十分关心、支持福建的发展,多位民盟中央领导都曾莅临福建考察调研,对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有力的指导和支持。近年来,民盟中央在福建开展一系列的重大活动,为宣传福建、加快福建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臧杰斌强调,70年来福建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在我省统一战线的广阔舞台上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展现参政党作为,为福建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民盟福建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挥参政党优势,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履职水平和实效;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宏伟蓝图再立新功。

曲伟代表民盟中央向福建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福建省12000名民盟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福建民盟70年的历史是民盟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缩影。福建民盟7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始终凝聚广大爱国知识分子、民主人士的团结史,一部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史,一部始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的奋斗史。

曲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民盟福建省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民盟福建省委会以纪念福建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精神,按照民盟十二大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把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福建民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念,全面加强参政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全面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确保福建民盟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为国家建设、福建发展再立新功。

阮诗玮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向莅临大会的臧杰斌副部长、曲伟部长,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民盟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省广大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回顾了福建民盟组织70年来不平凡的峥嵘岁月,指出纪念福建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就是要坚持“思想塑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就是要坚持“合作兴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坚持“人才强盟”,全面提高民盟自身建设水平。

阮诗玮强调,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福建民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福建民盟应有的贡献。

老盟员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原常委、民盟福州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周运隆,中年盟员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谢良地,青年盟员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常委、福建农林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阙友雄分别发言,用他们各自的切身感受,畅谈对民盟组织的热爱,在民盟这个大家庭里学习成长、议政履职的所思所悟,以及在民盟组织关心下立足本职所取得的成绩。

陈昌生在会上宣读了《关于纪念福建民盟组织成立70周年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福建民盟60个先进集体和235名先进个人。

纪念大会后,福建民盟艺术家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了全省盟员对福建民盟组织的热爱和共庆福建民盟70华诞的喜悦之情,以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福建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