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立

2018年01月08日 15:40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2017年12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教师之家举行。上海是中国现代美术的发源地,其美术文化资源的历史积淀深厚。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科发展的新启程,也成为上海地区美术学科崛起的一个新的信号。

成立大会由学校副校长孙真荣主持,党委书记童世骏,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国务院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先后致辞。大会上,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向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童世骏授予“中国国家画院艺术教育基地”牌匾,并发表了关于“中国师范类高校美术定位”的讲话。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院党委书记江乃兵、常务副院长顾平、副院长郑文为“教学实践基地”授牌。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综合性大学美术学科建设与定位”专题研讨会。专家们就文化自信与美术学科的时代使命、如何激活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双一流”大学中的美术学科如何做到国内国际一流、美术学学科特色与地缘优势的关系、美术学科的高水平与差异性等问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以张晓凌为院长、江乃兵为党委书记、顾平为常务副院长、郑文为副院长,下设三系一所,分别是美术教育系、综合艺术系、中国画和书法系、美术史论研究所。目前学院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2人。

当日下午,“再出发——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展”在上海宝龙艺术中心启幕。本次跨年大展是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教师作品展,也是36年来美术学科教师首次举办作品群展。展览由谭根雄担任策展人。展览展出了42位教师的150余件作品,涉及美术学科的各种门类,充分体现了华东师大美术学院“多元并存”、“和而不同”的艺术精神和文化追求。他们见证着华东师大美术学科的发展,选择用作品为美术学院代言。

展览将于2018年1月10日结束。 (张索)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术 华东师范大学 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