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2018,美术的力量!

2018年01月08日 15:49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广东省美协/

计划举办“大潮起珠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广东当代艺术研究展——后岭南”。

/海南省美协/

新年最重要的,即是与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建省30周年系列活动——海南重大历史题材及重大事件优秀美术作品展”,将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

拟定于7—8月在河南省、山西省美术馆举行“海南画风·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全国巡展(河南站、山西站)”。

拟邀请全国美术名家30人(包含油画、国画、水彩、版画等)、海南的美术家30人,一起沿着海岸线环岛进行采风写生、收集创作素材。预计将于10月在海南省博物馆举办“璀璨南海——一带一路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

/中国国家画院/

2018将举办“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年展”、“一带一路·采风写生作品展”等。

/北京画院/

春节期间,将与徐悲鸿纪念馆合作,联合推出徐悲鸿纪念馆藏齐白石精品展。

3月份,将推出徐匡的独幅版画作品展。

6月至9月,将与国内齐白石作品收藏单位共同合作,打造一场以齐白石山水画为专题的研究性展览。

9月份左右,将与国内重要的博物馆合作,推出明清时期花鸟画专题展览。

此外,在下半年还将与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馆等机构合作,推出李铁夫在北京的首次大型展览。李焕民的艺术回顾展也将于2018年与观众见面。

/天津画院/

2018年8月,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天津画院承办的“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展”将在天津画院美术馆举行;此外,“新时代·新笔墨——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亦将于今年在天津画院美术馆举办。

/山西画院/

山西画院、新疆五家渠市文联“对口援疆项目”从2016年度开始实施,成效显著。为了继续推进扩大和巩固此文化援疆成果,山西画院计划从2018年开始,再连续实施五年文化援疆。

今年5月1—15日将于太原美术馆举办“黄河、太行、长城”系列美术作品展览。

同时,为了描绘赞美山西大好山川、优良民风、风土民情、火热建设、复兴之路,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山西画院还将推出年度创作院展。另外,将安排画院画家在春秋两季进行采风写生活动。

/山东画院/

为推动形成“齐鲁画派”,加强美术交流,“新时代 新征程——齐鲁画风·山东中国画大展”在北京举办之后,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在全国多省举办巡展、交流。

另计划于6月中旬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推出大型中国画创作工程“大哉孔子·中国画作品展”并出版《大哉孔子·中国画创作工程作品集》。

今年5月将召开“山东省画院联盟”年会并举办第7届山东省画院系统作品联展,期间将协同各画院布置、发动、研究创作任务:抓好“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展览的现实题材创作、“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美术创作和“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美术展览主题创作等。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齐鲁文化走出去,山东画院拟赴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举办交流展,开展采风写生等活动。为促进全国各省画院院际交流,推动“齐鲁画风”走出去,拟赴重庆举办“齐鲁画风·山东画院作品展”并进行采风写生活动。

编辑:杨岚

1 2 3 4

关键词:美术 举办 画院 创作 美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