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用办理成果增进民生福祉

大连六十九个政府部门协力承办五百余件政协提案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以人民为中心是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也是提案办理的根本原则

2018年01月09日 07:58 | 作者: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连六十九个政府部门协力承办五百余件政协提案
用办理成果增进民生福祉

人民政协报记者吕东浩 孟雪莹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以人民为中心是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也是提案办理的根本原则。”日前,大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其中,针对民生热点提案“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坚决杜绝累催不办、久拖不决”等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赢得了委员们的一致称道。

2081345

大连市政府2017年承办的571件政协提案,多数与民生息息相关。2017年1月中旬,市两会结束后随即召开的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市长肖盛峰要求69个提案承办单位牢记为民情怀,端正工作态度,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带着感情、扛起责任,通过提案办理,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

“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是多位委员连年发出的呼声。2017年,大连市政府将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与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紧密结合,统筹提升办理层次和保障水平。包括: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55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到50元;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670元和450元;在市内42个街道和9个区(市)县、先导区,实现了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针对关于整体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提案建议,市政府认真落实:全年新开公办幼儿园16所,实施农村中小学“暖校舍”11.4万平方米,为农村中小学教师新建集体宿舍231间。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市58所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2017年,大连市政府围绕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环保治理、交通拥堵、停车场建设等先后召开了5次专题会议,主题都是统筹推进相关提案办理落实,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强化城市管理,且在多方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全年完成棚户区改造4000套,新增公租房补贴5000户;投资6.1亿元,完成“暖房子”改造23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6万户;持续开展蓝天、碧水、绿地、田园环保行动,深入推进“抗霾攻坚百日会战”,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水环境违法行为,完成6条生态河建设,整治中心城区排污口21处,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12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承办 政协 大连 政府部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