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资兴市政协 “小小微建言改善大民生”

2018年01月09日 08:17 | 作者:朱钟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政协委员提交的‘微建言’聚焦民生问题,很有针对性。”2017年12月27日,湖南省资兴市政协全会隆重开幕,政协委员“微建言”首次作为大会书面建言材料,发放到了与会市领导手中,并得到市委书记黄峥嵘、市长罗成辉批示。

2081345

近年来,资兴市政协高度重视政协委员闭会期间履职,通过专题调研、提案督办、界别活动、民主监督等平台,深入基层,收集社情民意,并以“微建言”形式集中上报到市政协提案委。同时,市政协将“微建言”归纳整理,一些涉及面广、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言,作为提案交给相关部门办理;一些针对性强、群众反映强烈的建言,则“原汁原味”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促进民生问题解决。

2017年闭会期间,资兴市政协提案委先后收到政协委员“微建言”50余件,经过认真审查,选择《关于解决我市农村学校安全饮水问题的建议》《关于在罗围片区设立综合市场的建议》等20件“微建言”,作为政协大会书面发言,为民生改善积极呼吁。“微建言”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认同,市领导对全部“微建言”作出了批示,并确定了落实时限和要求。

“政协委员是界别中的精英,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不仅仅在全会期间要提交提案,在闭会期间也不能闲着,要不断创新‘发声’方式,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市政协主席郑艾萍表示,将持续为资兴林业转型发展鼓与呼。(朱钟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资兴市 微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