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吉安市政协解决贫困村吃水难题

2018年01月09日 08:18 | 作者:柯结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吉安市政协解决贫困村吃水难题
213户贫困群众告别井水用上自来水

人民政协报讯“盼了好多年,现在总算用上了自来水。”望着水龙头里“哗哗”直流的自来水,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埠前镇高贤村村民梁先发脸上洋溢着笑容。2017年12月12日对高贤村村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213户村民告别井水从此用上干净、方便的自来水。

2081317

高贤村属于国家级“十三五”贫困村,村民靠打井取地下水生活,遇上干旱,井水水量不足,影响群众生活。早在2014年,村委就曾动议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但苦于没有资金,迟迟未见行动。2017年5月,为帮助永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吉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吉安市政协办公室挂点帮扶高贤村。在挂点扶贫对接会上,高贤村委重点提出希望帮助解决村民饮水难题。吉安市政协第一时间派出帮扶工作组开展调查、摸清实情,并将解决村民饮水难题列为工作重点,多次与县自来水公司沟通测算工程量及所需资金。

真扶贫、扶真贫。为帮助村民解决饮水难题,吉安市政协采取“单位出一点、项目争一点、企业募一点”方式成功筹集帮扶资金90余万元。2017年8月初,高贤村自来水安装工程顺利启动,历时4个月,投资85万元的自来水安装工程顺利完工通水。(柯结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吉安市 解决 市政协 难题 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