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韩对话“撬动”半岛局势或为改善美朝关系找到“突破口”

2018年01月09日 16:4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短短数日,韩朝关系为何能快速缓和,此次板门店高级别会谈又能否成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突破口?

韩国《韩民族新闻》 韩朝会谈筹备工作高效

韩国《韩民族新闻》报道,与过去就会谈代表规格“吵吵闹闹”打拉锯战的情况不同,此次韩朝高级别会谈的起点相对顺利。韩方通报代表团名单后,仅一天内朝鲜就快速回复。为重新搭起对话之桥,朝韩双方步调一致。韩方代表团成员包括统一部部长和两名副部长,如此高规格凸显了韩国政府的诚意。韩方希望能够顺利开展后续的工作会谈,并借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之机谋求改善韩朝关系,与国际社会合作力促朝鲜无核化。

英国《金融时报》 韩国寻求扩大韩朝会谈议题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韩朝高级别会谈的核心议题是朝鲜参加下月冬奥会事宜,包括入境方式、朝方人员在韩所需经费等问题。但韩国还希望利用此次会谈缓解半岛紧张局势,并让战争失散家庭团聚。

新加坡《联合早报》 韩朝能否实现外交突破?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文在寅政府希望借冬奥会打开谈判缺口,提升韩国话语权。对朝鲜来说,也希望以朝韩关系改善来撬动朝鲜半岛局势。

朝鲜《东亚日报》 或找到改善美朝关系突破口

朝鲜《东亚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朝韩会谈有收获,如果条件许可,他愿意和朝方展开有条件对话。分析认为,朝韩重启对话,为美国打开了更多外交解决问题的空间。如果此次朝鲜参与平昌冬奥会问题得以妥善解决,或许能找到改善美朝关系的突破口。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韩对话 半岛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