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天津武清区政协委员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出实招

2018年01月10日 08:27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津武清区政协委员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出实招
抓住“牛鼻子”做好“三对接”

人民政协报记者 张原

“要主动融入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加强与周边地区特别是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对接,推动协同发展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武清要充分认识协同发展战略窗口期,优化投资环境、细化服务措施。”……1月8日召开的天津武清区政协五届二次全会上,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武清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重要作用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2081886

夏海波委员提出“产业对接”“人才对接”“生态对接”的三对接观点得到委员们广泛认可,并引发热烈讨论。田宝辉委员提出要在加强通武廊区域水资源协同保护利用上下更多功夫。

委员们建议提到最多的是生态环境协同保护问题。大家建议武清要发挥好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做好具体规划,给予政策倾斜鼓励企业加大环保投入,为生态协同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生态协同发展也是武清区五届政协开局之年用力最多的问题。武清区政协主席乔金生告诉记者,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深化通武廊区域交流合作。2017年,由区政协倡导并发起,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协、河北省廊坊市政协签署了《通武廊三地政协沟通联络机制》,立足三地政协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搭建起跨区域协商平台,务实开展合作。加强水资源协同治理与利用成为2017年区政协履职重点,区政协会同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成立5个课题组,形成14篇调研报告,召开常委专题议政会专题协商武清水资源的现状建议,探索水污染区域联控联防联治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新格局。政协建议案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认可,印发全区学习借鉴。

“2018年,区政协要紧扣武清建设京津双城协同发展枢纽节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发展等全区工作重点,凝聚各界智慧力量,助推武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乔金生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同 发展 京津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