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武冈市政协助推农村卫生室“华丽转身”

2018年01月10日 08:36 | 作者:刘秀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武冈市政协助推农村卫生室“华丽转身”
“小诊所”破解农民看病“大难题”

人民政协报讯“新修好的村卫生室宽敞明亮、设备齐全,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好病,不用跑十几公里路去县城医院了。”近日,湖南省武冈市头堂乡双峰村卫生室里,正在输液的79岁村民邓冬姣对政协提案督办回访组说。

u=2743703370,2317522111&fm=27&gp=0

近年来,武冈市的医卫界政协委员在乡村走访“问诊”中了解到,村卫生室基本检测设备不齐全,医疗服务条件差,村医素质参差不齐,难以满足群众就近看病的需求。在近几年的政协全会期间,委员纷纷对此建言。委员们建议,对全市村卫生室同步进行标准化建设,配备超声雾化器、健康一体机等设备,尽快补齐农村医疗卫生较差与检验设备稀缺的短板,实施村医本土化培养,打通农村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让老百姓“小病不出村”。

武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在提案上作出交办批示。市政府将农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继续列入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出台《全市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与管理服务实施细则》,明确由卫计部门牵头承办,国土、规划、财政等部门和各乡镇配合。卫计局负责人向提案回访组介绍,截至2017年12月上旬,全市先后投入1.05亿元,274个行政村都建成了标准化卫生室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农民“看病难”问题。

(刘秀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卫生 武冈市 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