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方希望欧盟避免发表干涉俄总统选举的言论

2018年01月10日 13:41 | 作者:周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月9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帕姆菲洛娃9日表示,希望欧盟官员避免发表被视为干涉俄罗斯总统选举的言论,避免做出被视为干涉俄总统选举的行为。

帕姆菲洛娃说,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拒绝政界人士纳瓦利内参加总统选举的申请之后,欧盟负责外事的部门发表声明称,拒绝让纳瓦利内参加俄总统选举让人严重怀疑俄罗斯的政治多元化以及即将举行的俄总统选举的民主性。

帕姆菲洛娃对此表示,俄中央选举委员会根据自身的判断来决定是否将申请者登记成为总统候选人,希望欧盟今后发表类似言论时能多了解俄罗斯的法律,不要再做出让人怀疑其干涉俄罗斯总统选举的行为。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25日全票驳回纳瓦利内寻求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的申请,理由是他去年2月因挪用公款被判监禁,虽缓期执行,但已无资格参选总统。根据俄罗斯法律,因犯重罪被判刑者刑期结束后10年内无被选举权。

俄罗斯将于今年3月18日举行总统选举。

编辑:秦云

关键词:欧盟 干涉俄总统选举言论

更多

更多